close

抱娃上中國美院的“大叔”火瞭 畢業5年重讀本科

大學畢業五年後再考大學,比身邊同學都要大十多歲

抱著娃上中國美院的“大叔” 原來是位勵志哥

當00後正式跨入大學校門的時候,中國美院2017級新生裡,一個1987年出生的書法系“大叔”火瞭。他叫梁升權,這是他人生第二次念本科,上一次大學畢業已經五年。從抱著娃來報到那天,他就成瞭校園裡的名人。

“我發現走在路上很多同學都認識我,管我叫‘梁老師’。”梁升權笑著說。

軍訓的時候,1987年出生的梁升權和2002年出生的一名女生拍瞭一張合影,同一屆同學,年齡整整差瞭15歲。難怪,連學校門衛都誤會瞭,以為梁升權是某位學生的傢長。

實際上,在“抱娃上美院”照片走紅網絡背後,還藏著一個令人肅然起敬的勵志故事。

比最小的同學整整大瞭15歲

門衛誤以為他是學生傢長

今年,中國美院新一屆本科生中,一共有52個00後,其中年齡最小的是個女生,出生於2002年,年僅15歲。

於是乎,軍訓的時候,1987年的梁升權和2002年的譚雪同框的照片被廣為流傳。

實際上,梁升權在正式考入美院前,就已經是校園裡的名人瞭。因為,他參加校考的時候,曾經被門衛誤以為是學生傢長,攔在門外。

新生報到時,梁升權是抱著娃帶著妻子一起來的,當時更是轟動一時。以至於現在他走在校園裡,很多同學都跟他打招呼,他卻不認識他們。

年齡差距那麼大,和同學之間會有代溝麼?

“除瞭他們討論遊戲的時候我插不上話,其他都沒問題啊!” 梁升權笑道,“我覺得和年輕的同學們相處得很不錯,美院的學生很熱情,也不把我當‘大叔’看,他們還會教我一些新事物。例如怎麼使用共享單車,我的老傢是個小縣城,還沒有共享單車呢。”

唯一讓他感到尷尬的就是軍訓,“教官都比我小吧,和小朋友們一起踢正步,感覺有點羞澀。”

一邊哄娃一邊備考

畢業5年後重讀本岩盤浴烤箱多少錢

梁升權完全算得上是一位“勵志哥”。他從2003年第一次接觸書法就迷上瞭,從此心心念念要學書法。但是,身在廣西南寧的一個小縣城,念高中的時候,根本不知道有藝考這回事,他當年大學學的是金融學。說起來,第岩盤浴工廠一次考大學他就考瞭三四回,算是屢敗屢戰。

畢業工作兩年後,還是放不下對書法的熱愛,梁升權毅然辭職,在老傢開辦瞭書法培訓班教導兒童學習書法。

但他很快意識到,自己對於書法藝術的瞭解還隻是皮毛,便四處拜師訪友,系統地學習書法。當時的他,頂著沒工作、沒收入的巨大壓力,一邊經營著培訓班,一邊閉門整日練習書法。後來通過一次偶然的機會,瞭解到中國美術學院開設瞭書法專業,便毫不猶豫地報考瞭。

第二次參加高考,依然不是很順利,整整考瞭四次才考上。

“我帶著大學畢業證,第四次報名參加高考的時候,當地教育局的人都懵瞭。還好,最後還是考上瞭。”梁升權說。

備考的時候,他已經娶妻生子,“我當時的生活基本上就是這樣:刻印刻到一半的時候就要去哄小孩;墨水剛倒出來想練字,小孩又開始哭瞭。”

好在妻子和傢人都支持他,讓他堅持到瞭最後。報到那岩盤浴機器費用天,妻子給他和孩子在中國美院南山校區的大門前留下一張合影。

梁升權考國美的故事,引來許多校友溫暖的祝福:

“心之所向,素履以往國美之路,十年不晚。”

“雖然我是你的學長,但你是我人生的榜樣!”


大叔擠顆臉上米粒大痘痘 收兩次病危通知書

本身患有糖尿病、腫瘤,年老體弱或正處於疲勞狀態的人,亂擠痘痘可能導致感染,發病尤為兇險。



2017-09-20 14:18:00


《大叔與少年》前導片曝光 管虎攜手張嘉譯張一山

《大叔與少年》前導片曝光 管虎攜手張嘉譯張一山,今日,《大叔與少年》曝光瞭前導概念片,同時該片將於7月16日正式開機投入拍攝。期待這部將在7月16日開拍的《大叔與少年》能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觀劇體驗與精彩故事。



2017-07-17 14:27:00


《大叔與少年》前導片曝光 張嘉譯聯手張一山

《大叔與少年》前導片曝光 張嘉譯聯手張一山,今日,《大叔與少年》曝光瞭前導概念片,同時該片將於7月16日正式開機投入拍攝。導演管虎在前導概念片中表示“(楊金剛)是一個特‘葛’的人。期待這部將在7月16日開拍的《大叔與少年》能為觀眾帶來全新的觀劇體驗與精彩故事。



2017-07-17 06:39:00


抱娃上中國美院的“大叔”火瞭 畢業5年重讀本科

實際上,在“抱娃上美院”照片走紅網絡背後,還藏著一個令人肅然起敬的勵志故事。畢業工作兩年後,還是放不下對書法的熱愛,梁升權毅然辭職,在老傢開辦瞭書法培訓班教導兒童學習書法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ecs646oc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